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高老師上天堂了?



    
寶貝女兒跟我的感情很好,常常聊天聊到她老媽出面喊停,抱怨我都教她有的沒的,然後我們父女倆會相視哈哈大笑,媽媽是老師,常擺出道貌岸然的模樣,女兒對她自是敬畏三分,反倒是我這老爸雖然其貌不揚,卻對女兒幽默包容以對...

   其實以前不是如此的,望女成鳳的想望,讓身為父親的我對女兒要求相當嚴格,造成女兒很大的壓力,直到有一天偶然欣賞一篇短文,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,一時間讓我十分感動,原來還有這一層緣份在,上輩子的情人變成現在的父女,上輩子的虧欠這輩子有機會彌補,只是遺憾變成親情,一切都完美起來了... 

  從此我不再要求太多,一切隨緣,她想學什麼就讓她學什麼,她不想學的就不學,媽媽反對,我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,社會呈現高學歷等於高失業率,我們應該讓女兒走她自己的路,她舞蹈很好,鼓勵她學舞蹈;她語文有天份,我們與有榮焉...我們雖不富有,可女兒很快樂,在不受限下,女兒的思想常常展現天馬行空般的驚艷,幼小的心卻常有令人拍案叫絕的巧思,她三歲時想開車我就讓她上駕駛座,老爸踩油門.煞車,她操控方向盤,就在社區亂繞,還倒車入庫... 

有一天,要好的高老師辦退休了,因為她很喜歡高老師,所以我告訴了她這個消息,她一臉高興 : 高老師退休了 ? 高老師上天堂了 ? 
我女兒六歲,幼稚園大班....
2007.12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